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邀请贵州省初中英语教学名师为2015级师范生进行师范专业综合技能实践培训
2017-10-16 10:49 陈婕 

 

 

 

 

本网讯 10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荣幸邀请到贵阳市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教研员万丽老师和贵阳市朝阳学校校长、教学名师田仁祥老师在宁静楼625教室为我院2015级英语和翻译专业学生做了“名师示范课——有效观课议课策略”的精彩讲座。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和翻译专业的全体学生及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出席了讲座。

首先万丽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观课、议课的一些技巧,并带领同学们阅读教材。随后,田仁祥就这套教材里的“Will people have robots?”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初中英语模拟课。这一堂课是英语阅读课,田仁祥先通过一个视频引出课文的相关主题,然后再利用三则简短的英文广告,引导同学讨论,进一步导入课文主题,让同学对这篇文章的主题有更深刻的了解。整堂课,田老师采用总分总的模式进行讲解。先让同学归纳出每段的主旨大意,再让同学通过完成任务把握文章的细节,最后让同学通过任务把握文章的结构。田老师的课堂思路清晰,设计精巧,与同学互动良好,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在田仁祥的课堂结束后,万丽又带领同学们通过她之前所授予的技巧,针对田仁祥的课堂带领同学们进行评课、议课。从评课、议课效果来看,大部分同学很好地掌握了评课、议课的技巧,并学会如何设计一堂初中英语阅读课。

整个专题讲座和教学观摩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秀岚对这次讲座做了简短的总结,对万丽和田仁祥的精心付出表示了感谢。出席该次讲座的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教学观摩让他们真正领略到了一线教师的课堂风采,对如何评课议课也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

 

文/图 陈婕 审核/杨秀岚

 

 

田仁祥上示范课

 

万丽带领同学们评课、议课

 

杨秀岚做总结

 

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生及全体教师在认真听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