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育方法大讨论
2015-06-25 00:00 刘慧霞 

6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育方法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分为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两个组进行,分别由副院长杨秀岚和罗泳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两位副院长就我校“一型两性”:应用型、地方性、师范性的办学定位进行解读,明确了我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及培养评价体系。杨秀岚结合正在修订的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师生们围绕着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就课程设置、考核方式、学时学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罗泳针对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和考评方式改革进行探讨,强调为了将学生培养成为应用型人才,教师需要更新观念、不断拓展知识领域、注重继续学习、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认真备课,以适应我校大学英语教育的发展需要。在场教师积极发言,认为大学英语增加了ESP的定位,将英语课程的工具性、专业性、人文性、应用性等特点统一起来,在学生英语语言的基础上,提高学生的语言工作能力,培养高素质的综合应用型人才。教师灵活应用“翻转课堂”、“微课”、“自主学习平台”等教学手段,把以“教”为重心,逐渐转移到以“学”为重心,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由传统的教学方法向多元化的教学方法转变。

两位副院长总结发言,表示要实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课程就要通过采用新的教学模式、调整课程结构、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等手段,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学习、讨论,我院教师要转变教育观念,明确课程建设的目标,以便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有更为明确的努力方向。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罗泳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教师发言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