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组织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前往贵阳市第28中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2017-10-18 16:21  

本网讯 2017年10月17日第一节课,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法老师李向群带领2015级二班和一班全体同学来到贵阳第28中进行中小学实地教学观摩活动。

我院两个班级的全体同学针对本次听课做了精心准备,两个班级的班长陆镇同学和罗永莉同学在听课前一天认真组织同学们分组,按照28中要求,同学们分组走进课堂分别听取曾妍芳老师、孔敏老师、刘峥老师、李稚林老师、江冰老师和徐瑾老师的随堂课,课后李向群组织学生代表和任课教师一起进行了课后交流。

随后大家来到28中会议室。28中郑隆老师对我院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我院同学的学习态度和听课良好纪律表示了赞扬。郑隆建议实习生要提高学习实践的主动性,利用好本次实践听课的平台好好锻炼自己,多与一线教师沟通交流,提升课堂实践能力。两位班长也代表各班分别对本次听课实践进行了综合汇报,分别表示到贵阳市二十八中听课收货颇多。首先,感觉听课课堂氛围比较好,有些任课老师在课堂导入环节介绍到本次参加听课的同学,让大家感觉很亲切。其次,课堂注重学生的独立思考,老师提出问题给予学生充分的思考空间,这让大家意识到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需要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还有,老师非常注重学生的口语,这对于大家来说是值得学习的,在提高专业知识的同时,更需要注重口语的练习,给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语音面貌。最后,在教学过程中,大家不应该仅仅局限于教材,应该注重情感态度、文化意识等方面的培养。而这就需要大家广泛学习、拓宽自身的知识面。

总的来说,同学们的感受是,要想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必需的就是专业素养,不只是老师的知识量储备,更重要的是个人魅力,能跟学生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以学生为中心,成为学生学习的促进者和指导者,大家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大家需要一起努力让自己努力成为一个首先合格然后优秀的老师。

同学们普遍认为这样的听课实践给了大家一个不同于大学的课堂,是一个很好的实践机会,建议学院今后可以多的组织参与旁听这样优秀的一线教师示范课,以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教师专业技能。

 

文/图 李向群 审核/杨秀岚

 

28中英语教师江冰在上课


2015级学生在28中观摩听课



2015级部分听课同学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