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进社团”之“不忘初心,中外互译”笔译大赛
2017-12-07 16:16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举办“十九大精神进社团”之“不忘初心,中外互译”笔译大赛。本次比赛由我院团委书记罗荣老师组织,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承办。此次大赛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亲自设计考卷、出题,并到比赛现场监督。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吸引了我院繁星外语社的众多学生踊跃参赛。

此次大赛依托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翻译社、法语社、日语社开展,是外国语学院党建思政进社团实践项目之一。分为六个考场同时开赛,一切按照考试的严格规定及要求进行。学院根据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制定相关考题,要求参赛学生进行英语汉语互译、日语汉语互译或法语汉语互译。大赛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阅卷老师会根据参赛选手们对译文表达的连贯性强弱、双语转换的顺畅程度和体裁与语体是否使用恰当,拼写、语法、标点是否运用正确来给参赛选手严格打分,参赛同学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比赛。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外国语学院“奏响 “三部曲”,传诵十九大精神”系列之一,将十九大精神与学生专业结合翻译成英语、日语、法语,弘扬传诵十九大精神,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青年学生该以优异的答卷及进步的思想成长成才,共同唱响青年学生投身建设美好家园的时代主旋律。

图/文 罗荣 审核/刘红玲


选手认真答题


刘红玲巡查考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