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冬季安全工作会议
2017-12-12 14:49  

本网讯  为加强冬季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召开了外国语学院冬季安全工作会议。

首先辅导员冯康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校领导对于强化冬季安全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通报了省内其它高校的冬季安全事故。

刘红玲强调,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首先是要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所以安全工作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长抓细抓实。随着步入冬季,天气渐冷,部分同学的安全意识薄弱,要在学生宿舍杜绝大功率电器的违规使用,所以辅导员班主任要敲醒警钟,加强冬季安全防火的教育管理工作。一是通过安全主题班会,开展安全教育,可通过案例教育开展警示教育,二是要加强监管和检查,各班级的学生自查小组要发挥作用,同时全院专兼职辅导员要强化工作重心,不仅要利用课余时间多去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也要严查宿舍是否存有违规电器,同时出台全院专兼职辅导员轮流值班制度,务必要求每天都要有老师走进宿舍开展检查。

此次冬季安全工作会议,是不仅意在加强冬季安全宿舍管理,也在强化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增强老师在宿舍安全工作中的育人作用,为2017年年终冬季学生宿舍安全打好最后一仗。

 

图/文冯康  审核/刘红玲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