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视频
2018-04-19 15:17  

本网讯  4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在明德楼516教室观看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视频,该视频由中央党校哲学部副主任董振华同志主讲。

视频中,董振华就新时代中国的历史方位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主题,阐述了自己的一系列观点。首先,他从“初心”和“使命”两个方面引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大会主题。紧接着,他进一步阐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该朝着什么方向、怎么去着手、怎么去努力。此外,他还把人类活动和治国治党治军联系起来,他说到,人类的活动可分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两个方面,认识世界是思想方法,改造世界是工作方法,认识世界的目的是为了改造世界。从这个角度来看,治国治党治军也是这个道理,并阐明了“彼岸世界,此岸世界”与价值追求价值判断之间的联系,总结出了对待世界的问题,即是非利弊的观点。最后,他特别强调了关于深入体制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国等一系列政治问题,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与宏伟蓝图。

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了视频并作了记录,大家表示,将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承担起新时代历史赋予的使命。

 

文/图  张静     审核/刘红玲


视频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