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立师德 正师风 强师能 ——外国语学院启动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
2018-06-08 21:56  

  本网讯  6月8日,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333会议室召开了“立师德 正师风 强师能”---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启动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副院长杨秀岚、罗泳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红玲发言,她说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2018年外国语学院以党委牵头在全体教师中开展 “践行职业道德,做好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这也是学院党委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项目之一。

学院副院长、党委组织委员罗泳解读了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方案,包含教师教育法规学习、师德状况调研、“师德标兵面对面”教育活动、“遵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教育活动、师德建设主题青年教师论坛、学生“感念师恩”主题活动、“外院荣光”典礼活动等。随后罗泳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罗泳强调大家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相关教育教师法规,希望全体教师切实以红七条为警示,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不断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

    最后,学院院长余学军发言,她强调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她从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近期申请的德国贷款项目我院教师的积极参与度、奉献度等具体事例,强调了教师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学院的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她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刻认知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人文风格和精神风貌的重要体现,是学院办学实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学

院全年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

 

文/图  黄涵    审核/刘红玲


余学军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



罗泳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要求



外国语学院老师认真聆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