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寻根之旅——与你挽手共寻初心——美国华裔青少年接待工作纪实(一)
2018-06-12 20:53  

本网讯  6月12日,贵州师范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接到有来自美国的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员到我们师院学习的消息,同学们便开始了紧张繁忙的准备工作,目的是让美籍华裔学生在师院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有很多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到其中。

    下午四时四十分,繁星外语社戏剧社和日语社的志愿者准时在逸夫楼楼下进行接待。一见面,志愿者们一句“Welcome to Guizhou Education University!”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从逸夫楼经图书馆一路参观校园。在这期间,志愿者向华裔们介绍了师院的文化,校风校训等,同时也向他们介绍了繁星外语社的各项分社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带着全体营员来到田径场开始互动游戏。第一个游戏叫作“大树和松鼠”,在介绍完游戏规则后,大家各自组队进行游戏,整个活动热闹得不可开交,当有人“不幸”受到惩罚时,其余的人则鼓掌表示鼓励,对惩罚者的节目满怀期待。随后的抱团游戏拉近了志愿者与华裔学生之间的关系,惩罚环节中大家展现了自己的才艺,表演十分精彩。几轮游戏下来,大家都酣畅淋漓,心情愉悦。

为时一小时的接待活动让大家意犹未尽。当日恰逢又是我院2018届毕业欢送晚会,寻根之旅的营员和老师们在社团志愿者的邀请下来到晚会现场同四百多名学生一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展演,让当日的接待工作更加丰富充实,同时也更加期待未来几天的接待工作。

/  卢静          审核  刘红玲



带队参观校园



抱团游戏



合影留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