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惠民好声音——外国语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2018-07-21 08:44  

本网讯 为深入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抓好农村群众思想教育,7月20日晚,我校物电学院党委书记、驻村干部熊德永、杨柳塘村支书熊章礼、村民委员会主任熊益仁和带队老师李明勇、刘庭希带领6名志愿者于村委会开展政策宣讲活动,杨柳塘村村民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前天,刘庭希老师邀请村民委员会主任为志愿者介绍杨柳塘村近年的发展情况,群众的思想状况,以便宣讲符合该村实际,帮助村民了解、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根据村民委员会主任的介绍,志愿者就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围绕“四好一先”“五大主题”“十九大精神”,分别宣讲了“精扶贷”、“四重医疗保障”、“人居环境”、“自强教育”、“义务教育”、“国家扶贫”六个内容,向村民宣传了党给予农村的各项惠民政策。

宣讲会开始前,村民委员会主任维护好秩序,并向村民解释召集他们的原因,希望村民把握机会,对某些政策有疑问的要及时向宣讲人提问。宣讲开始,为更好地帮助村民理解,志愿者采用方言进行宣讲,他们认真解释每项政策,村民聚精会神地聆听,当他们从志愿者的宣讲中弄清某项政策后,都纷纷点头表示满意。在宣讲到义务教育这块内容时,有村民对义务教育阶段的营养午餐提出疑问:“为什么农村的孩子去县城上学不能享受营养午餐?” 这问题引发村民们激烈地讨论,讨论结束后,带队老师刘庭希根据村民提出的问题做了更深入的解析,修正了大家惯有的思想。宣讲历经2小时,结束后,村民们响起了鼓掌,这是对志愿者宣传工作的认可,让志愿者们万分感动。

人心齐,泰山移。此次宣讲活动,提高村民对国家政策的知晓率,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观念,团结一心,好好抓住国家扶贫政策,自强自立,积极参与农村建设,形成主动脱贫的良好氛围,早日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

 

文/图刘庭希 审核/刘红玲



开会讨论宣讲内容



村民委员会主任维持现场秩序



志愿者进行政策宣讲



村民认真听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