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爱心支教行,爱国入童心--外国语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七)
2018-07-20 22:48  

本网讯 7 月20日,是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心支教活动的第二天。在志愿者精心设计下,今天的学习内容更为丰富早上的活动主要有教孩子们英语小歌曲,并在教学中加入简单的舞蹈,下午学习关于爱国的英语单词、句子和趣味游戏。

清晨,志愿者还未到教室,小朋友们早已在此等待。隔着一道门,志愿者听到教室里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他们十分高兴,小朋友们的积极就是对志愿者服务最大的鼓励。开始今天的学习之前,志愿者先带领小朋友回顾昨天学唱的英文字母歌,望着他们自信的眼神,听着清脆的歌声,志愿者明白他们的耐心和用心都是值得的。为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志愿者教小朋友唱英文小歌曲,并配上简单的舞蹈,他们学得极其认真,眼睛紧盯着志愿者,望着他们渴求知识的眼神,志愿者不敢有丝毫松懈,希望能在短时间教授孩子们更多知识。

下午三点,孩子们如约而至。为让孩子从小树立爱国意识,志愿者提前在卡纸上写了很多英语单词,如“国家”、“人民”、“希望”、“党”、“梦想”和一些简单的英语表达“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带队老师刘庭希和志愿者逐字逐句地教他们,为使孩子们能够牢记这些英文,志愿者们创设情境,让小朋友们借助情境学习,之后,用猜单词的游戏加深孩子们的记忆。活动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复习早上学唱的英文歌曲和舞蹈并送上精美的礼物,他们相约一起完成明天的文艺汇演。

在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下,志愿者们度过了两天有意义的支教生活。短短的时间里,志愿者和孩子结下深厚感情,看到他们天真无邪的笑靥,坚定了志愿者未来成为优秀人民教师的决心。此次支教活动,对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有重要作用,愿他们都能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文/图刘庭希 审核/刘红玲


志愿者教大家用英文打招呼



刘庭希教小朋友写我爱中国



小朋友的折纸作品



小朋友学舞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