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华文教育学校校长论坛”志愿服务
2018-07-27 10:23  

本网讯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于2018年7月25—30日在贵州举行。我校负责主办此次交流周的 “华文教育学校校长论坛”。外国语学院有幸承担此次志愿者服务。院党委书记刘红玲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从前期的志愿者筛选到培训,院里都是全程关注,此次活动吸引了全院数十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筛选,最终遴选出十名志愿者。

7月20日,我院专职辅导员卢静带领志愿者代表前往东盟永久会址参加由组委会统筹安排的为期一天的东盟周志愿者培训会议,并于23日在明义楼520教室对我院十名志愿者进行工作分工,强调外事纪律,加强礼仪培训。卢静强调:“我们一定要以最高的激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此次会议。”次日,我校领导带领所有志愿者熟悉并布局我校主办会议的论坛厅。

7月25日早上6:30,志愿者接待组和来宾登记组启程开展相关工作。接待组于晚上十一点完成接待任务而后返程回学校,嘉宾接待组则一直坚守在花溪迎宾馆做登记任务。26日早, 接待组一名志愿者陪同泰国嘉宾参与会议开幕式,另一名志愿者则陪同其余嘉宾购买物品。下午接待组成员负责陪同嘉宾参观省博物馆。同时,会议服务组和礼仪组则跟随带队老师赶赴会场布置。

7月27日早上6:10,我院领导,带队老师及所有志愿者一起前往迎宾馆安排各项工作。八点整,会议服务组和迎宾组先前往我校主会场百花厅做各自负责的工作,接待组则随后带领嘉宾前往会场。会议开始前,迎宾组已准备就绪,我校领导和外国语学院领导也在会场门口迎接嘉宾的到来。整个过程中,所有志愿者都有序的等候在门口各尽其责。会后,所有志愿者帮忙清理会场。午餐过后,志愿者又随同老师回校进行下午议程的准备工作,下午五点,我校领导,我院领导,所有参与此次会议的老师和志愿者在校党建教育基地送别嘉宾。

通过大家的精心准备和付出,我校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收获体验,得到成长。


文/图 卢静 审核/刘红玲


院领导老师同志愿者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