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强宪法意识,做守法青年——“12.4”国家宪法日宣讲系列讲座(二)
2018-12-08 14:34  

本网讯1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韬院道德讲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贵州大学法学院徐燕飞担任主讲人,我院22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卢静主持。

讲座开始,卢静简单介绍了徐燕飞的工作成就和学术研究。介绍完毕,讲座正式开始,此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修订的必然要求;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和维护宪法权威。徐燕飞从党和人民意志的体现,治国安邦总章程,现行宪法的重要作用,宪法的发展历程和为什么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第一部分。针对第四部分,徐燕飞着重讲解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要保护宪法,才能增强其生命力。并以凿壁偷光的匡衡贪污腐败后的结局警示同学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违法必究。讲座最后,徐燕飞说到,文化是一种精神力量,新时代宪法的宣传教育,需要借助社会主义文化的力量,才能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讲座的开展,体现了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不仅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做一名守法的青年大学生,也深层引导同学们转变思维方式,用法治思维来思考问题。

 

/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徐燕飞认真解释宪法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