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依法束己,以法立人 —外国语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讲系列讲座(一)
2018-12-06 19: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宣传和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在学生中形成热潮,12月6日,外国语学院在文韬苑道德讲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讲讲座。外国语学院共150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会议伊始,李振国以提问方式切入主题,循循渐进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日的来历,2018年宪法日的主题,以及宪法的性质和地位。接着,他指出,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展示了宪法在人生不同的年龄段给人们带来的保障和权利。随后,李振国提出,宪法与社会契约精神密不可分,他指出,体育比赛、生活习惯、校纪校规都反映社会契约精神。他用鲜明生动的例子要求同学们诚实守信、自觉自律。讲座最后,李振国从国家和个人两个层面概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宪法的精神,增强其法制观念,也有利于共同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对构建美好和谐校园和社会有积极的作用。

文/图 罗荣 审核/李振国

李振国授课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