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举行师德标兵面对面主题讨论活动
2018-12-07 20:03  

本网讯  根据《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127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举行了与师德标兵面对面的主题讨论活动。院党委书记刘红玲、院长余学军、副书记李振国、副院长杨秀岚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罗泳副院长主持。

首先,罗泳强调了学校层面对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她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对于学校和学生的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的影响,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与师德标兵面对面,向身边的教师楷模学习。她从服务、教学、管理三个层面介绍了三位道德标兵,分别是优秀社团指导教师李向群,优秀教师尚光琴,优秀辅导员冯康。接下来,三位教师分别进行了的发言。李向群认为,外院是个集体,所有教职工都应该通力合作,辛勤付出,共同在德师风建设方面付出自己的努力。尚光琴从幸福感的角度阐述了她对师德师风的见解。她认为,强调个人的师德师风建设要有愉悦感,要有投入与参与,要有意义感。每个教师都应该知道自己教育的意义、价值感和成就感。只要能做到这些,就已经在师德师风方面做到了最好。冯康则从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方面强调了什么是师德师风。对于教师来说,学无止境,教师要知识面广,才能学高为师。而对管理来说,教师的师德则更为重要,因为辅导员接触的学生更多,要处理的问题也更复杂,因此一个辅导员只有在师德师风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学生的认同,从而影响更多的学生。

接着,教师代表袁启家发言,外院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做的都很好,我们要向身边的楷模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党员代表郑亚伟同志认为,党员教师更应该成为师德师风建设的先头兵,事事为先,事事为范。

最后,余学军总结强调,评定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看其品行,而评价一个教师,品德则显得更为重要。因此,她认为,教师要讲奉献,要严格要求自己,只有好老师才能给学生带来好的影响。刘红玲则要求大家要向三位教师楷模学习,将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铭记于心,严于律己,不断进取。

 

/  郑亚伟     审核/ 罗泳



尚光琴老师发言


冯康老师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