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提升教学技能,增强就业能力—外国语学院2019年讲座大本营系列报道(一)
2019-03-18 20:51  

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水平,增强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特色品牌活动“你的传递,伴我同行”—2019年“讲座大本营”系列活动于3月14日下午,在文韬院道德讲堂拉开帷幕。首场讲座的嘉宾是我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黎玲丽。她现就职于遵义市新蒲新区第六十中学,也是贵州省乡村名师工作室的成员。讲座由辅导员卢静主持,吸引了外院一百多名同学前来倾听。

讲座开始前,卢静简要介绍了黎玲丽本人和她的工作成绩。随后,黎玲丽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如何提高教学技能:一、扎实基本功。“三笔一画”、“每日两语”“熟练运用WPS”等方面要夯实基础,建立自信;二、面试+教学技能。她从说课、结构化、试讲三个方面,强调了建立思维导图、学以致用的重要性;三、认真实习。她建议大家在实习期间要多听课、多上课、多反思、研读课本,从而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收获的经验,指出教学要贴近生活、紧跟时代,要抓住学生兴趣,才能实现教学目标。

此次讲座突出了讲座大本营活动接地气、见实效的理念。同学们收获颇多,即掌握了提高教学技能的方法,又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具备一定的就业竞争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图 罗荣 审核/李振国


讲座现场



黎林丽分享教学技能技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