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全球贸易体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繁星外语社观摩学习贵州大学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9-06-02 18:02  

本网讯  为加强社团自身建设和高校之间对外交流,62日下午,在社团指导老师卢静和辅导员杨润杰的带领下,繁星外语社四十六名同学前往贵州大学观摩学习贵州大学第六届模拟联合国第二次会议

模拟联合国大会于当晚六点在贵州大学北校区管理学院3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全球贸易体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首先,主持人介绍出席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宁梅上台致辞。主席团点名,随后进入到新闻发言提问环节,各国代表在规定时间内可以向其他国家提问,被提问国也要在规定时间内做出相应的回答。这个环节最为激烈,辩论中多次提到关于中美贸易战的问题,让台下的观众也非常激动。提问结束后,主席团进行总结。接着是关于联合国知识抢答环节。外国语学院制作的第六届模联短视频让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本次模拟联合国的主题,并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第一次大会的精彩瞬间。视频过后,主持人公布本届大会的最后获奖名单,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美国代表队、中国代表队和英国代表队斩获了最佳代表国大奖、最佳代表国记者奖、最佳立场文件奖、以及大会优胜一、二、三等奖。来自我校的繁星外语社指导老师卢静作为嘉宾受邀为此次大赛的优胜奖得主中国代表队颁奖。本次模联大会在获奖同学代表和评委精彩的点评后完美收官。

此次观摩学习,让我院学生看到了高手间的巅峰对决,为其流畅的口语表达和独到的观点所折服,学习的同时也反思自己在举办学生活动时出现的问题,但这不仅没有让学生们气馁,反而激起了学生们的斗志。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我院也达成共识,希望能举办一场高校间模联的友谊赛,相互切磋、共同进步。

 

/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1、记者提问环节


2、老师学生认真观摩


3、卢静为获奖同学颁奖


4、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