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邀请贵阳市二十一中教师张杏为2017级学生开展师范专业综合技能训练——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六)
2019-11-29 13:08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改革,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班级管理的有效方法和措施。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学高级教学名师—贵阳市首批班主任、第三批学科教育研究基地工作指导专家、贵阳市家庭教育总辅导员张杏老师在宁静楼150教室为我院2017级学生做 “班级管理”的讲座。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英语(旅游方向)及翻译专业的全体学生出席了讲座。

张杏先从班主任近年现状展开,分析知愿脱节施受错位等潜在因素,引导学生找出教育中我们可能存在的问题,针对现代中学生的特点提炼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班主任管理方式。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阐释如何做好组织开展班级各项活动,其中包含用问卷法解决共性问题找准班级方向,用观察、访谈、咨询等方式解决个性问题为发展创造条件等。在讲解的过程中,张杏借用如泰迪的故事、永不言弃的视频,引发学生深思班主任所肩负的责任、表达方式上的尊重、沟通疏导中的共情,最后张杏提到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艺无止境,要不断地追求创新今后的工作指路,我们都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总结,而做好班主任工作最核心的要素是正视问题、及时自省、传递正能量。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到现代班主任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学生打开一扇窗户,引导学生如何在过程中既完善教书又完成育人,介绍一些有效的模式增强教师、学生、家长三者之间的紧密联系,来适应新时代对班主任的要求,为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班主任打下基础。

/图刘庭希 审核/杨秀岚

 

同学们举手回答张杏问题

张杏实例讲解中学生的特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