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组织2019级外语类学生赴贵阳市第二十八中进行教学观摩并看望我校在此实习的实习生——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七)
2019-11-30 13:12  


本网讯 提高2019级学生英语课堂教学综合实践能力了解我院2016级实习生在此实习的具体情况,11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余学军院长、杨秀岚副院长、李向群教授、黄涵老师带领我院2019级全体学生贵阳市第二十八中观摩学习一堂优质的初三英语听说并看望了我院在此实习的10名学生

首先余学军、杨秀岚和二十八中的校长杨华嵩以及我院在此实习的10名学生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杨华嵩对我院在此实习的学生做出了高度的肯定。她说我院在此实习的学生工作服从安排,积极主动,专业素养高,基础打得很扎实,希望同学们在余下来的实习时间里继续坚持、坚守,圆满完成实习工作。接着,同学们一一分享了实习感受,纷纷表示很庆幸能来到28中实习,在实习过程中,他们从实习指导教师身上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并表示实习工作不仅极大地锻炼了他们的教书育人能力,还锻炼了他们的逆商抗挫能力,让他们的内心变得越来越强大。最后余学军对杨华嵩校长自2014年我校在此建立实习基地以来,对我校历年来的实习工作、特别是在我校合格评估当中,对我校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我校在此实习的学生表达了慰问。她说看到同学们从初来时的一颗玻璃心到现在能接受别人的意见、不断改进提升自己的这个喜人变化倍感欣慰,并鼓励同学们带着感恩之心用行动来回馈实习单位的尽心栽培和关怀。

随后,余学军、杨秀岚、李向群、黄涵带着实习生与2019级全体学生一起观摩了28中优秀教师江冰的一堂精彩纷呈的初三英语听说江冰授课教学目标明确,活动设计新颖,同学们踊跃参与课堂活动当中同学们通过一节课的观摩学习,不仅对教学设计的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对于教什么,怎么教,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江老师将听说写的英语基本技能巧妙地融入到一堂课当中,在对学生语言输入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输出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不仅了解了在此实习的实习生的状况,还让实习生和2019级在校生一起从教学目标的实现、课堂组织、教学手段、产出导向等方面全方位地感受体会了一堂初中英语优质课学生们从一名未来教师的角度重新观摩、了解了初中英语课堂教学的全过程,让他们认识到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他们还需不断地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教育教学水平以适应瞬息万变的时代要求

/图 黄涵  审核/杨秀岚

余学军、杨秀岚与实习学校领导和实习生合影

余学军、杨秀岚、李向群与我院学生一起观摩28中初三英语听说课

余学军、杨秀岚与实习学校领导和实习生座谈会 

 

28中江冰老师正在进行示范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