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启动大会
2020-06-20 10:28  

本网讯  为确保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19日下午1时,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启动大会于文韬苑道德讲堂成功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副院长罗泳出席本次会议,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余学军首先就“什么是毕业论文?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是什么?”两个问题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她指出,毕业论文是反映科研成果的一种载体形式,是进行科学研究和表达科研成果的一种手段,要求学生们认真对待,按时完成论文写作。接着,余学军从论文选题的角度、论文写作的基本过程及论文的框架体系对论文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供了论文写作的相关技巧。例如,在论文写作的材料准备阶段,余学军传授了查阅文献资料的途径与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制作文献目录卡片,避免重复劳动,减少工作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接下来,罗泳对论文工作进行了整体的安排。她就论文选题、论文开题、论文撰写、论文答辩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强调了论文撰写的要求以及论文撰写各阶段的时间节点,叮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完成各阶段的论文写作任务。最后,针对同学们在论文选题方面提出的疑惑,罗泳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进行了解答。

本次毕业论文(设计)启动大会的成功召开,让同学们对毕业论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白了毕业论文对于将来顺利毕业、就业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会认真对待,为接下来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铺垫。

 

/图  张静    审核/ 罗泳


1 余学军讲话

2.罗泳作工作安排

3.大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