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七) ——团学活动、团组织发展教育、创新创业
2020-09-22 19:20  

本网讯 9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道德讲堂2020级新生开“团学活动、团组织发展教育、创新创业”入学教育讲座。我院团委负责人卢静担任主讲人

卢静首先向新生同学介绍了我院团学工作职责、活动概况等。外国语学院团委主要对接校团委组织的各项共青团活动我院每年的团课培训,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共青团员。随后,向新生介绍了我院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如模拟联合国会议、繁星外语社圆桌会议、国际美食节以及暑期三下乡等特色实践活动,希望新生们能积极参与,锻炼自己。在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方面,卢静指出,大学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综合能力的提升也很重要,而这些多是需要在实践中去培育和磨炼的。最后,她向学生们讲解了创新创业的相关事宜,建议同学们凝练创新思维、锻造创业能力、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开拓视野,丰富知识结构,为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很多同学表示刷新了个人“三观”,原来大学生活可以这样丰富多彩,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很多同学对学院的团学活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为新生同学们培养综合能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图 冯康   审核/李振国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