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孙志刚书记“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介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0-10-19 15:31  

本网讯  为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和学习孙志刚书记“决战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1018日晚,学习孙志刚书记“决战脱贫攻坚”题宣介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在明义楼521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及团总支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任心语主持。

会议伊始,任心语介绍了孙志刚书记在摩洛哥王国学院的演讲的五个内容:一是明确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确立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三是形成了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四是构建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大扶贫工作格局五是积累了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随后,任心语介绍了贵州脱贫攻坚的实践,主要有五个方面的特点: 一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为农村持续稳定脱贫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二强力推进易地搬迁扶贫,彻底改变“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贫困地区人民的生存条件三强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持续稳定脱贫构建牢固的产业支撑四实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为持续稳定脱贫提供有力的基本保障五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确保按时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最后堡垒。

消除贫困自古以来就是人类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发展中国家共同面临的重要任务。让我们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去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学习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