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邀请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张春阳老师为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做讲座——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九)
2020-11-23 18:40  

本网讯为提高我院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英语课堂教学综合实践能力,根据我院实践周“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安排,11月19日上午,我院邀请贵阳市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的张春阳老师在明义楼三楼学术讲堂为我院2019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题为《如何撰写初中英语教学设计》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叶超群老师做主持,2019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春阳提纲挈领地给同学们讲授了教学设计框架的建构,从细节方面教授同学们具体的教学设计实操,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和掌握了多模态呈现方式下的创设情境(input),多样化设计下的安排活动和任务(intake)以及多形式输出下的交际输出(output)的设计思路和方法。最后,张春阳老师再次强调了不同的学习风格(Learning styles),如视觉型学生、听觉型学生以及动觉型学生与教学(Teaching)之间的关系,主张家长和老师要掌握学生的学习风格,采用适合的教学方法。

在整个讲座中,张春阳因势利导,层次分明,积极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均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很多新颖实用的教学设计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他们未来的职业素养,为今后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奠定了基础。

文/图 叶超群 审核/杨秀岚

张春阳老师做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