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三行情书”大赛圆满落幕
2021-11-26 18:17  

本网讯 为了丰富我院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通过“三行”英语、日语作品这种独特的写作方式增加同学们的感恩情怀,11月26日下午,我院繁星外语社下属小语种社联合光梅工作室于举办了以“结草衔环,感恩有你”为主题的“三行情书”比赛决赛。此次比赛共有43组选手报名参赛,最终10组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外国语学院张薇和屠国勇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分别用中、英双语介绍了本次比赛并宣布比赛规则。随后,各组比赛选手逐一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讲解。大家或用英语、或用日语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呈现在一封小小的“三行情书”上,抒发自己对于父母、老师、同学、抗疫英雄、祖国的情感与感恩,语言通顺流畅,感情饱满,富有感染力;内容充满正能量与创新激情。

讲解结束后,评委老师通过参赛选手的讲解从作品内容、排版、设计等方面进行评分。他们对参赛选手精美的内容与充满创造力的制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以及作品中出现的语法错误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最后,经过综合评定,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铿锵白玫瑰》(马璇);二等奖两名:《写给父亲》(黄薇)、 《也曾是少年》(赵姣姣);三等奖三名:《美丽逆行者》(杨雪)、《他是天上星》(朱玲)、 《亲爱的你》(王如萍);优秀奖四名:《我的怀中猫》(雷建平)、《My teacher》(陆元玲)、《若不为人知》(陈诚)、《Wishes》(杨开凤)。

在乐趣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院的活动形式,喜闻乐见的比赛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提高了大家的外语表达能力。希望大家能够学会感恩,学会去爱,不断在大学生活中大放异彩!

文/图 黄悦   审核/李振国

获奖学生合影留恋

比赛现场

获奖作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