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 第三届英文翻译大赛圆满结束
2021-11-26 18:25  

本网讯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英语翻译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11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下设翻译社在明义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以“译百年党史,书青春华章”为主题的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翻译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外国语学院王涛、王静和宋晏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大赛共吸引来自全校各学院、各专业的62名学生参与。经过初赛笔试的严格筛选后,共有18名学生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同学分为6个小组进行现场口译。

比赛当天,主持人用中英双语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赛程后,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比赛分为必答与抢答两个环节。必答环节每个小组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句子以及段落的翻译,而到了抢答环节则更为激烈,选手们争先恐后、积极抢答,口语发音标准流利,给评委与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张激烈的比赛结束后,王涛和王静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首先赞扬了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并在英语语言使用、口语发音标准、现场作答效果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综合评价。此外,评委老师还对在场观看比赛的学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宝贵的建议。最后,评委老师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大赛在热烈而愉快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翻译大赛,选手学习与翻译了与建党百年相关的词汇以及建党光辉史中的感人故事的优美句子,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感受翻译之美、语言之美,一起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为传承红色精神注入青春力量!

文/图 黄悦 审核 李振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