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贵阳市第九中学教学名师岳玲应邀为我院学生开展高中英语写作教学讲座——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四)
2021-12-01 17:17  


本网讯 2021年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贵阳市第九中学正高级教师、贵州省特级教师、贵州省黔灵名师、贵阳市名师乐玲在贵州师范学院逸夫楼演播厅为外国语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做了题为“新课改下高中英语写作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目前国内高中英语写作教学的问题、新课程标准的实施给写作教学带来的变化、理论依据、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展开。专家首先具体分析了目前国内高中英语写作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基于这些问题分析了新课程标准中高中阶段的写作目标,进而对新课程标准所带来的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了写作教学中需要关注的重点。

在讲座中,专家结合写作教学的理论方法和教学改革方向,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分享了高中阶段写作教学实施的原则和方法。在案例分析过程中,专家结合具体的主题分析了支架理论在写作教学中的运用,从搭建支架、进入情景、探索认知和效果评价等方面介绍了记叙文的写作教学,又通过优秀案例分析,分享了体裁法理论在写作教学中的运用和实施,并结合高考写作的改革,分析了读后续写的理论依据和教学策略。最后,通过微视频展示的方式介绍了教学理论在应用文写作中的运用。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践性强,从理论和方法上为学生带来了丰富的一线教学指导,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写作教学思路,对学生今后走上讲台实施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图 屠国勇   审核/杨秀岚

活动现场

专家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