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一线教研员示范引领,多模态课堂促成长 ——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五)
2021-12-01 18:44  


本网讯 2021年12月1日,外国语学院特邀贵州省基础教育专家、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中学教研员张春阳老师为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举办了实践周系列讲座之——“一线教师进课堂(一)”。此次讲座上,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的陆兴双老师和南明区第二实验中学的张黎老师为2020级的学生们展示了两堂精彩的英语阅读课和示范课,让学生们领略到了一线教师开展多模态英语教学的风采,对于当今先进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技能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了解。

陆兴双带来的阅读示范课立足课堂,深入学生,融入情景,寓教于乐,为学生展示了以“Party”为主题的教学如何全面调动学生的听觉、视觉、触觉来服务教学,让学生能更积极主动的参与课堂,提升阅读和理解能力。张黎的听说课更是激情满满,趣味十足,一改听说课枯燥练习的呈现方式,使用希沃白板巧妙地将课堂设计成层层通关的模式。2020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在观摩完示范课后,纷纷表示这种教学方式让自己一改以往对中学英语课堂的印象,觉得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示范课结束后,两位老师进行了反思型说课,总结了自己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小的不足,分享了教学设计的初衷。

最后张春阳点评了两位示范课老师的教学表现,提炼了其中的亮点和特色,介绍了现在基础教育领域英语教学实态,并开展了题为“Learning Style and Teaching”的讲座。讲座中,张春阳以学生的学习类型为中心,介绍了听觉型、视觉型、动觉型三种学习类型的特征和行为模式,并结合教学实例,让学生更具体地了解了在教学中如何针对学习者学习类型设计教学活动,以提升英语学习体验。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提升学生教学实践能力,多次邀请一线教研员和优秀教师将高质量的课堂示范课带进校园,带“近”学生,以进一步增强师范类专业学生对教师这一职业的必备能力的认识,收紧师范生与未来的教师职业之间的纽带,促使同学们一步步地完成“华丽转身”,在不远的将来为国家的教育事业注入新鲜的血液。

文/图 张微   审核/杨秀岚

老师与同学亲切互动

老师传授经验

老师与同学热烈讨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