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邀请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张春阳老师教学团队为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做教学展示——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六)
2021-12-02 17:18  


本网讯 2021年12月2日下午, 为提高我院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英语课堂教学综合实践能力,根据我院实践周“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安排,我院邀请贵阳市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的张春阳老师及其一线老师教学团队在明义楼二楼道德讲堂为我院2020级的同学们举办了实践周系列讲座之——“一线教师进课堂(二)”的精彩课堂展示。

首先由团队成员欧阳家黎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展示课,欧阳以有趣的功夫熊猫电影片段为导入,向同学们引入从属连词的概念。教学过程生动有趣,教学活动互动性好,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欧阳的课教学目标突出,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教学设计魅力的同时,也认识到扎实的语言基础和不断革新的教学理念对于英语教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然后由团队成员卓也琳老师为同学们做中考写作专项训练的课堂讲解。整场课堂教学展示层次分明,教学中心突出。导入部分,卓也琳采用启发式让同学们熟悉写作的5级目标。通过结合2021年中考真题案例,让同学们通过找出错误,对词汇进行分类,句子填空等,逐步理解写作的主要步骤及如何构思写作。通过这节展示课,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写作课的前提是建立在一定的输入为主,写作不仅仅只注意学生的写作的结果,学生如何构思写作内容也同样重要。卓也琳的课堂获得了同学们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最后张春阳对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简短的点评,并向同学们讲授如何撰写中、小学英语教学设计。张春阳的讲授逻辑清晰,讲授从教学设计框架建构、学科核心素养培养、教学目标制定与实施、教学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讲述。最后,张春阳还提出对2020级的同学的期盼,希望同学们学无止境,并能从教学中多观察多积累多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老师。

本次教学展示使2020级的同学对于英语教学的开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贵州基础教育实情及中学英语课程标准,更清楚了如何运用学科知识和信息技术,创设英语教学环境,进行教学设计、实施和评价。

文/图 黄涵   审核/杨秀岚

同学积极参与

老师传授经验

学生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