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之“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法治校园”“6+n”系列活动
2021-12-05 14:31  

本网讯 在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院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教育引导青年同学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11月29日至12月5日,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于全院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法治校园”为主题的“6+n”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我院团委通过开展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线下宪法签名宣传活动双管齐下,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激发学生的普法热情,营造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其中,11月30日线上发布的宪法知识竞赛公众号文章得到了7755阅读量,5314点赞量和4683在看量,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学习宪法知识。此外,12月1日开展的线下宪法签名宣传活动也得到了师院教职工的支持与肯定,师生们纷纷参与其中,为校园普法助力。活动中期,各班自发举办宪法宣誓活动及召开“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主题班会,在活动中引导学生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活动后期,12月3日,我院团委邀请到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检察官夏宏宇为同学们开展法治讲座。夏检察官以“图文说法”的有趣形式,引导学生思考、如何预防犯罪,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另外,我院团委还于12月4日组织了普法晨读、观看宪法直播活动,以此加强学生意识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理念。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发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养成,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培养宪法意识的重要性。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主题班会

宪法宣誓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