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安排
2017-10-18 17:46 刘慧霞 版权:原创 

外国语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安排

作者:佚名 发布会员:刘慧霞 版权:原创 发表日期:2014-5-9 阅读:1011次

外国语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安排

一、时间及工作要求

1.4月24日前,毕业班学生(论文查重通过者)按规定格式和要求向各自指导教师提交论文答辩稿(一式三份,另自备一份用于答辩时自己使用),以及贵州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一份(请查论文附表)。提交的论文文件应完整(包括封面、诚信声明、目录、中英文摘要、正文、参考文献及致谢词),封面可暂时采用普通打印纸按规范打印。全部要件按顺序装订。

2.4月25日前,指导教师网上审核完成论文答辩稿并评定成绩(只做参考)。同时将达不到参加答辩质量要求的论文退回学生并指导改进。

3.4月28日—4月30日,各答辩小组举行答辩。(具体分组名单及答辩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二、答辩规则与要求

1.毕业论文答辩方式由外语学院组成的答辩小组进行口试答辩,答辩所用语言为英语。

2.每个答辩组由三至五名教师组成。论文指导教师不参加自己所指导的学生的论文答辩,即答辩学生分组时,实行指导老师回避制。

3.评阅教师在论文答辩前应仔细阅读学生的论文,并围绕学生的论文中心准备好答辩中要提出的问题。

4.答辩开始时,要求学生准备PPT(内容包括:论文题目、学生姓名、指导老师以及陈述内容),并能脱稿进行5-10分钟的毕业论文内容、主要特点、观点、主要依据与结论、毕业论文的体会及改进意见等的陈述。如陈述超时,答辩小组组长有权中止。

4.答辩提问时,问题不少于2个,学生逐一回答教师的提问。对教师提问与学生的回答,答辩组应做好详细的书面记录。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学生应依次认真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不得回避。确实回答不了的问题应予以声明,直至答辩组长认为答辩可以结束为止。

6.每位学生完成答辩后,答辩小组应为答辩的学生写出评语,并给出成绩,交答辩委员会审核。各答辩小组长要确保毕业论文评阅书上的各项内容填写完整、签字齐全。论文最终成绩由答辩小组给出,指导教师所给成绩只做参考。

7.评阅老师在阅读学生论文时如发现语言方面的错误,在学生完成答辩后应向该生提出修改意见。学生要根据答辩教师和答辩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论文作相应的修改。公开答辩不合格者成绩不及格,由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最终审定。

8.凡第一次答辩成绩为不及格及有异议的同学必须参加学院第二次答辩(时间为5月5日—5月9日)。第二次答辩不合格学生,推迟毕业。

9. 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答辩

(1)毕业论文查重未通过的学生

(2)毕业论文未按论文规范撰写的学生

(3)毕业论文经指导老师评阅认定不合格的学生

(4)未完成网上“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输入的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