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教职工竞赛活动项目及规则
2017-10-18 17:46 刘慧霞 版权:原创 

教职工竞赛活动项目及规则

作者:佚名 发布会员:刘慧霞 版权:原创 发表日期:2014-5-9 阅读:669次

团体技巧大比拼(篮球)

队伍要求:各院(部)派出1支代表队参加该项目。队伍人数要求:5人,男生3人,女生2人。女生分别编号1号和2号;男生分别编3号,4号,5号。参赛队伍,以抽签方式来排上场次序。

项目概述:涵盖定点投篮、运球、传球等篮球基本功的团队技巧赛。

比赛规则:

如图所示:

计时开始后,女生1号在位置①投篮,若球进,则将球传给女生2号;若球没进,则继续投进为止。

女生2号在位置②投篮,若球进,则将球传给男生3号;若球没进,则继续投进为止。

男生3号在位置③投篮,若球进,则将球传给男生4号;若球没进,则继续投进为止。

男生4号在位置④处开始运球上篮(位置④所在的半场球篮),若球没进,则继续补进为止,之后抢篮板球运球至原来的位置(位置④)将球传给男生5号。

男生5号在位置⑤接球,运球穿过障碍物(凳子)后,将球传给顺下的男生4号,男生4号接球后投篮或上篮均可(障碍物所在的半场球篮)。若投篮或上篮未进,男生4号须自行将球补进。计时结束。

补充注意事项:

1、违反上述规定一次,团队最终成绩将被延时5秒。

2、胜负判定:本项目为计时赛。用时最少的队伍获得胜利。按比赛时间取前八名。

神脚踢毽子团体比赛

器材:毽子

参赛人数:5人/队(二男三女)

比赛规则:

1.比赛时间,每个队员限时1分钟;

2.比赛中,队员要用脚腕以下部位踢毽,踢毽的方式不限,5名队员依次在规定时间内踢毽;

3.以毽子碰脚的次数计踢毽个数;

4.在限定时间内可以继续踢,踢的个数连续计算。

5.以在限定时间内5人所踢个数的总和多的队获第一名,其他队按完成的总个数依次排名次。

6.本比赛只比一轮。

胜负判定:本项目为计数赛。个数最多的队伍获得胜利,按最后个数取前八名。

托球跑

拓展接力赛

跨栏阶段

蛇形绕杆跑

跳房子

11

11

11

拓展接力赛场地布置

1、比赛分四个阶段:跳房子(10米)、羽球拍托乒乓跑(30米)、蛇形绕杆跑(24米)、跨栏段(40米),全程共104米,终点设在起点处。

2、全程跑道宽4米,蛇形绕杆分三列,每列6个杆,杆距4米。跨栏架四排,每排三个栏架高度1米,间距10米。

3、跳房子段为1米的正方形小格10小格,共10米,托球跑段,共一道,道宽4米

拓展接力赛比赛规则及方法:

1、每队6人,其中男4人女2人,每轮三队同时进行,每名运动员必须跑完全程,且将接力环传递到队友手里,下一位队员才能开始比赛,全队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2、跳房子必须双脚同时起跳,同时落地,如有违规者,一次扣10秒时间。

3、托球跑,在到达下一阶段前,用羽毛球拍面托着乒乓球不能掉,如有队员掉球,每次扣10秒时间。

4、蛇形绕杆,如有队员遗漏,每次扣整队10秒时间。

5、跨栏跑段,队员必须从栏架上方跨过,从栏架旁边绕者,每次扣整队10秒时间。

胜负判定:本项目为计时赛。用时最少的队伍获得胜利。按比赛时间取前八名。

发球找落点(排球)

所需器材:口哨2个(裁判自带),排球15个,粉笔1盒,足球边裁旗4面(现有)

游戏方法:如图所示,队员从排球场左侧的端线发球,将球发到对面半场。将对面的半场划分成若干不同的区域并设定分值,发球顺序由参赛队自行决定,女生发球时分值区的分值均比男生高1分。每人发三次球,五人依次发完球后分值相加。

游戏规则:1、球发出界、下网不得分。

2、发球时踏在端线上或踏入界内则本次发球不得分

3、对发球手势不做要求,参赛队员可自行选择。

胜负判定:本项目为计分赛。得分最多的队伍获得胜利,按最后得分取前八名。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部门名称:教练员:领队:联系电话:

运动项目

运动员名单

备注

发球找落点(排球)(报名人数5人,2名女生、3名男生)

男生:

女生:

踢毽子团体比赛

5人/队(报名人数5人,女生两个、男生三人)

男生:

女生:

团体技巧大比拼(篮球)(报名人数5人,女生两个、男生三人)

男生:

女生:

拓展接力赛(6名教师,3名女生、3名男生)

男生:

女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