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青年学生上党课
2022-07-11 11:10  

本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激励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干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青年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7月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在明义楼333会议室以“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干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谭定德讲述了七一建党节的由来和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中国近代史,回顾党的领导、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让大家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过去101年的风云变幻和潮起潮落,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抗争!通过介绍多位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使学生深刻领悟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神州巨变,星星之火已然燎原,无数先驱者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课上,谭定德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党徽,他介绍到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最后,谭定德要求大家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和青年团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专题党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党员团员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

文/图 卢静    审核/谭定德

谭书记给同学讲党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