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
2023-06-30 17:00  


本网讯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于2023年6月29日下午一点在道德讲堂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同志以“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经验”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全体入党申请人,共约200人参加专题党课活动。

讲课伊始,谭定德同志阐明了本次党课的授课目标和主要内容,分享了研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的深刻感想,结合中国历史自秦以降的曲折发展历程,解释了何为革命、革谁的命、如何革命等关乎国家生死存亡的核心问题。谭定德同志认为,自古以来,中国历史发展波澜壮阔,波诡云谲,中国近代史曾给农民阶级、封建大地主官僚、资产阶级改良派等不同阶级、不同集团都提供过历史机遇,最终都因自身原因被历史无情抛弃。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新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同封建王朝、农民起义军有着本质区别,不可简单类比,但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课上,谭定德同志以“延安窑洞对话”引出主题,对历史周期率产生的原因、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党百年来自身建设经验的总结、党长期执政的艰巨性和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等内容,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如何勇于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进行了阐释。

这堂党课深入浅出,高瞻远瞩,以史明鉴,生动阐明了历史与国家命运、历史与个人命运、历史与当今新时代语境的辩证关系,解释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跳出历史周期率、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等论题。外国语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结合所学内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工夫求实效,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讲好中华文明的多彩故事,做好传统文化的研究阐释,立足吸收外来、不忘本来、面向未来,促进外来文化本土化,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 张羽

一审/张羽  二审/敖永凤  三审/ 谭定德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听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给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及入党申请人上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