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在争做时代新人中走在前列”专题党课
2023-07-06 12:22  

本网讯  6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明义楼523教室开展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在争做时代新人中走在前列”为题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张静主讲,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张静首先从“时代新人的相关论述”入题,指出此概念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来的,并从素质构成、精神状态和使命作用三个维度讲解了时代新人的理论内涵。接着,她结合陈祥榕等榜样的事迹阐述了时代新人的内涵要求,即“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和“肯奋斗”。她强调,广大党员及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敢”字当头,扛起青春责任;要选择吃苦,奋力拼搏;要肯奋斗,走在时代前列。最后,她重点讲述了如何坚持在争做时代新人中走在前列,即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启智润心、以“五育并举”持续强化实践养成。

讲座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表意见。大家表示,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做到学思践悟新征程,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勇争先走前沿,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 张静

一审/张静  二审/敖永凤  三审/ 谭定德

张静主讲

党课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