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学大发精神,汲榜样力量,谱青春篇章
2023-12-06 15:46  

本网讯  12月1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开展以“学大发精神,汲榜样力量,谱青春篇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静、钱金凤、冯康,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一行共30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冯康带领大家在大发渠党性教育陈列馆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进入陈列馆,了解黄大发老支书带领村民历时36年凿壁修渠的全过程,学习当代“愚公”黄大发老支书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的精神。大家认真观看展品,感受榜样力量,聆听感人故事,并一起观看了微电影。接着,全体成员去往团结村的唯一水源——大发渠,大家沿着步道了解水源方向、擦耳岩的位置,实地感受黄大发老支书带领村民徒步百里背炸材,深更半夜守水泥的艰辛,学习黄大发老支书与天斗、与地斗、永不服输的顽强斗争精神。在大发渠边,谭定德给全体成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指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好好珍惜,努力拼搏奋斗。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同志们来到了黄大发老支书的老宅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了老支书的初心之源。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发老支书精神,要汲取黄大发老支书所传递的榜样力量,加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文/图 张静

一审/张静

二审/敖永凤

三审/谭定德

谭定德讲微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大发渠党性教育陈列馆

徒步上大发渠

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