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园地>>学生工作>>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筑”梦“黔”行 圆梦启航——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四点半课堂”开课了
2022-07-19 17:16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丰富社区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7月19日,外国语学院“筑”梦“黔”行“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联合仁怀市苍龙街道凤凰小区“四点半课堂”的爱心陪伴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课了。

据了解,仁怀市苍龙街道凤凰小区是当地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小区,为解决平时家长们没时间、没精力照顾孩子、孩子安全没保障等问题,小区设立了“四点半课堂”。今年是“筑”梦“黔”行志愿服务队走进苍龙街道的第二个暑假,共吸引了近190名苍龙街道4到15岁的青少年报名参加。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筑’梦‘黔’行‘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在接下来的两周我们一起开心的度过吧!”一走进教室,志愿者们充满活力的介绍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也依次上台作了自我介绍,这让志愿者们对学生有了初步了解,气氛也从紧张到活跃,志愿者很快和小朋友们打成了一片。

开班仪式上,为了四点半课堂能够顺利开展,志愿者们根据学生的学龄进行分班,同时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针对安全问题、时间观念、文明礼貌等方面树立了规则意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据了解,凤凰小区作为易地扶贫搬迁点,一些孩子由于父母外出务工,没有人陪伴,希望能够假期有人辅导写作业。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了课程表,开班仪式结束后,对学生们的假期作业进行辅导与答疑解惑。随后,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对学生开展各种各样的英文教学,针对低年级的学生采用灵活的教学方法,主要以激发英语学习兴趣为主,例如设计教学活动时游戏化,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语言环境,在玩中学习。针对高年级学生以拓展阅读空间为主,将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进行教学。

下午,志愿者们从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等方面展开,开展了以禁毒知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旨在加深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防范意识,远离毒品侵害。

“这里的孩子十分可爱、好学,我们怀着爱心与责任心,开设丰富有趣的课程,让学生们能增强学习的兴趣,认识自我,锻炼自我”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说到。“希望我们都能够尽自己的微薄力量陪伴小朋友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起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假期生活。”

文/图 黄悦    审核/敖永凤

禁毒教育宣讲

禁毒教育宣讲合影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

志愿者教授兴趣课


志愿者辅导作业


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