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园地>>学生工作>>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 —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七月团日活动
2022-07-23 19:48  

本网讯 “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世界青年发展论坛7月21日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7月23日,为响应时代新思想,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学生会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地点——仁怀市第一幼儿园狮子山分园会议室开展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的七月份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卢静主持,“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20名队员参加。 

会上,卢静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主席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精神,她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我们促进青年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次论坛也让我们以更加长远广阔的视野去看待青年与自身发展、与国家未来、与世界命运的紧密关系,鼓励青年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接着,同学们从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四个分议题结合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感受依次畅谈对青年责任、担当等方面的认识。石雪说:“青年是最具有青春活力的群体,理所应当要担负起时代重任,以青春之名,发青春之声”。任毓婉从就业创业这一议题,表达了对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见解,青年应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助力乡村振兴上闯新路、创新业。发言的同学们从不同角度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以及青年如何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卢静对广大青年提出具体要求,要将个人发展的“小目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蓝图”、汇入世界发展的“大潮流”,在最美好的年纪脚踏实地学知识,帮助他人乐奉献。

本次团日活动坚定了同学们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决心,也明确了未来自我发展的方向。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图 卢静   审核/敖永凤

活动现场

志愿者分享心得感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