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园地>>学生工作>>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宣讲润童心 爱心伴成长 ——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2022-07-25 17:51  

本网讯 7月24-25日,外国语学院“筑”梦“黔”行“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在仁怀市苍龙幼儿园狮子山分园为孩子们带来了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安全、防艾教育及环保教育等专题系列讲座。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24日上午,志愿者们针对高低年级同学分别进行红色党史教育。在低年级教室里,石雪讲述了抗战小英雄海娃智送鸡毛信和小兵张嘎的故事,通过观看影片,小朋友们真切感受到了海娃身上坚决反抗日本军队爱国的情感,同时也为小嘎子的机智勇敢坚强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邓艺佳借此机会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做一个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好少年。二楼的会议室里,“我和我的祖国”党史教育主题宣讲正在高年级学生中进行,刘腾、罗蝶从青少年的视角讲述了不同时期的三位代表人物:抗日英雄杨靖宇、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武大靖,带同学们了解他们身上所蕴含的浓厚爱国情怀,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同学们争做心中有祖国、肩上有责任、身上有正气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绷紧安全之弦,携手助力成长

下午,志愿者为同学们安排了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梁倩、伍孟菡分别从防溺水、防拐防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及饮食安全五个方面,通过知识抢答、安全口诀等趣味性较强的方式,为孩子们普及暑期安全知识。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讲述了各种自救方法,引导学生用正确的方法应对常见的安全问题,让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同时采用鲜活的案例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

呵护生命健康,点亮幸福未来

7月25日上午,志愿者们将全体同学召集起来进行“手牵手预防艾滋,心连心关爱生命”的防艾主题宣讲活动。龙佳佳运用多媒体为学生们宣传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社会危害等常识。张静通过播放宣传片和互动问答环节,加深学生们对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和艾滋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倡导其远离毒品,洁身自爱,培养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关注艾滋病问题,关爱艾滋病病人,共创美好未来。

弘扬生态文明,发出绿色召唤

下午,“筑”梦“黔”行“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结合“绿舟计划”服务项目开展以“垃圾分类,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任毓婉、廖艺以理论讲解、环保知识竞答、垃圾分类益智小游戏等形式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垃圾分类、环境污染等环保知识,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培养其树立环保意识,增强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在知识竞答和“我是环保小卫士”的垃圾分类益智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对“坚持垃圾分类,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在视频播放环节,志愿者们紧跟时事,用长江白鲟的灭绝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厚植“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行动自觉。

为期两天的理论宣讲活动,有利于青年大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我院学子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以青春之名践行青年担当,以志愿之行反哺基层教育,助力乡村儿童成长成才。

文/图 卢静    审核/敖永凤

党史学习宣讲

集体合影

安全知识宣讲

防艾主题宣讲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