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园地>>学生工作>>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书香“筑”梦,“悦”读“黔”行 ——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七)
2022-07-26 17:1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培养孩子们“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在乡村学校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7月26日,“筑”梦“黔”行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在仁怀苍龙小学为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孩子们举行了读书分享会。

同学们根据自己读过的中外名著、科普读物等书本,谈论自己读书的感受,分享读书的快乐。六年级的胡靓淑同学上台分享《格林童话》中莴苣姑娘的故事:“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太贪心,要坚持努力不放弃,就一定会有收获的。”五年级梁霄雅为大家分享《红岩》,介绍了江姐、“小萝卜头”等英雄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正是因为他们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志愿者也就自己的读书经验,分享了《闪闪的红星》、《狂人日记》、《青春之歌》等心得体会,通过重温红色经典书籍引导孩子们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根植于心。

阅读,是一种精神享受,是一场发现之旅,亦是一段人生修行。此次活动用文化浸润心田,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提升自己,培养其良好的读书习惯,并为倡导全民读书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

文/图 卢静     审核/敖永凤

胡靓淑同学上台做读书分享

全班阅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