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园地>>学生工作>>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以实践守初心,用劳动育成长——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八)
2022-07-27 17:20  

本网讯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劳动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筑”梦“黔”行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以实际行动传播劳动知识,共筑美好家园。

7月27日,志愿者给全体学生普及劳动教育相关知识,宣传劳动教育对中小学生的重要意义,并讲述了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的先进事迹,学习新时代劳模精神,通过观看影视作品《高山清渠》,学生们纷纷表示其“当代愚公”精神值得学习和敬仰,而勤于劳动、善于创造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品格,也是当代中国续写发展奇迹的动力源泉。只有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弘扬劳动精神,才能为中国的发展汇聚青春正能量。随后志愿者组织学生开展卫生清扫活动,领悟劳动精神的真正内涵,志愿者和同学们打扫了苍龙小学教室和校园的每个角落,他们有序领取工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分工合作,低年级的孩子们摆放桌椅、擦拭黑板,高年级的学生们则扫地拖地清理垃圾,烈日酷暑下,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一下午的时间就让校园旧貌换新颜,身体力行既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格,同时,也让学生懂得了珍惜每个人的劳动成果。

最后志愿者呼吁学生要体悟父母辛劳,多多参与家庭劳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文/图 卢静   审核/敖永凤

志愿者讲述劳动意义

学生观看黄大发事迹影片

孩子们打扫公共区域

志愿者同学一起清理垃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