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园地>>学生工作>>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法治护航,守护花开–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普”公英法治宣传队参观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
2022-07-13 15:54  

本网讯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树立未成年人法治观念,依法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引导志愿服务力量常态化进驻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共同助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7月13日,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普“公英法治宣传队前往贵阳市南明区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展馆内,教育基地宣传员带领所有人参观了基地设立的“基本法律知识”“社会主义法制进程”“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及犯罪表现”等五个不同专区,通过声、光、电以及交互大屏幕等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利用实物展览、图片、文字、漫画、微电影等易于被未成年人理解和接受的形式来全面展示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特点及危害,使得警示教育案例更加具体生动。参观期间,志愿者观看了警示短片《少管所的一天》,短片中指出许多未成年人由于心智不成熟,缺乏判断力抑或是出于好奇心,在“朋友义气”,“金钱物质”以及“网络游戏”等诱惑下走上犯罪之路,那一封一封从高墙内寄出的忏悔书则以无声的方式向前来参观的人诉说着悔恨,这些忏悔书是警示更是一种教育。

此次参观学习帮助“普“公英法治宣传队深入了解未成年人常见犯罪、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和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侵害等法律基本常识,接下来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将深入“三下乡“志愿服务地–仁怀市苍龙街道异地扶贫搬迁点针对凤凰小区留守儿童、未成年群体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和青少年关爱帮扶,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文/图 卢静    审核/敖永凤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