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园地>>学生工作>>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携手“筑”梦“黔”行,勾勒圆满句点 ——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九)
2022-07-28 16:03  

本网讯 7月28日,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在仁怀市苍龙小学圆满落幕。安置小区的居民一起见证了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为期两周的学习收获和成果。

手工制作品展,尽显美育成效

在半个月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衍纸画、“DIY”笔筒以及粘土作品。汇演开始前的手工作品展带领家长们见证了美育教育成果,小朋友们的中文书法和字母书写让家长们赞不绝口,色彩鲜艳的衍纸画与红色主题的彩铅画无不彰显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DIY”笔筒和粘土作品造型奇特,让人透过作品能够感受到充满童趣的精神世界。

播撒童真朝气,筑梦青春风采

随着志愿者们激情的舞蹈《Good Time》,本次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青春活力的舞步瞬间点燃在场所有人的热情。老吾老驿站的老人们带来了他们精心编排的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低年级的学生表演的《弟子规》手势舞,《我话中秋》及《论语》小剧场尽显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高年级的英文歌曲《四季歌》、舞蹈《一起向未来》等精彩节目向大家呈现了美好的视听盛宴。演出最后,五、六年级小朋友带来的《歌唱祖国》采用新颖的中英双语的朗诵与歌唱形式,让在场的观众眼前一亮,此次文艺汇演也就此落幕,但“筑”梦“黔”行志愿服务队的脚步不会停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汇演首次采用直播的方式全程线上播放,让外院师生可以共同见证每一帧精彩。

青春宣言记心中,“筑”梦“黔”行再出发

文艺汇演结束后,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情暖童心·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苍龙小学会议室召开。会上,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卢静对于全体志愿者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大家把此次活动的所感所得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志愿者们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理想信念,明确了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并将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永葆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把青春理想融入到国家教育事业中,争做服务基层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文/图 卢静    审核/敖永凤

衍纸画作品展览

老吾老驿站手势舞

合影留念

志愿者舞蹈《Good time》

手势舞《弟子规》

英文朗诵《歌唱祖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