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园地>>学院团委>>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学子一教惊四座 梅师知音识良才----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学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2018-04-17 09:10  

本网讯 在同学们的翘首期盼下,4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学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终于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比赛邀请了蒙昌配、张羽、黄涵、黄婷婷、石楚瑀、张录文、曾雨、张扬、刘丽楠等9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设三个赛场:明义楼520、523和524教室。

本次比赛共有50名选手。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选手从中学英语教材中自选内容进行授课,时间限定为十分钟,授课完毕后进行三分钟的答辩。评委将从选手的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都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新颖独特,PPT制作简洁明了。比赛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众多参赛选手以全英文授课和答辩。在答辩环节,各选手机智应变,完美作答,评委老师不禁为之赞叹。选手们自然流畅的英文以及端庄大方的仪态彰显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独特的气质风彩。选手授课完毕后,老师进行点评,既点出其优势,也指明出其不足,不仅是各位参赛选手,连观看比赛的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评委老师表示对同学们精彩纷呈的展示以及同学们的进步都感到欣慰不已。其他比赛选手看到对手的精彩表现,也表示颇受感染,受益无穷。比赛最后,共有十三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更是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选手们在比赛中即赛出了水平,又展现了外院风采。

文/图 罗荣 审核/李振国

选手试讲

评委老师点评

比赛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