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园地>>学院团委>>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青春乐学十九大,腹有诗书气自华 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十八期团课培训
2018-11-20 16:18  

本网讯 外国语学院团委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于11月14日至20日期间在明德楼518教室开展外国语学院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两学院共有160名优秀团员参与此次培训,美术与设计学院基层团委书记黄美諍和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负责人卢静主讲。

培训第一课,卢静围绕“党团基本知识”开讲,卢静指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最基本的就是要了解党团的基本知识,要时刻都拥有团员的意识,从而在广大的青年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了解党团的基本知识后,才会有利于团学工作的开展和自身素质的提高。卢静为同学们作了“铁人精神”的讲解,就“培养四个意识、提高四种能力、攻破我们的主干问题”这三个建设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番讨论。卢静妙语连珠,让学员们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之中明白了培养主流意识、提升能力的重要性。

培训第二课,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黄美诤老师担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讲人,黄美诤就关于团省委书记孙志刚来我校讲话的内容深入讲解。并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视频,以发问抢答的方式来增加同学们对共青团的了解及课程的巩固,从共青团的历史到十九大的内容,同学们对共青团的了解更加深刻,对自己的使命也有了更新的认识。最后,黄美诤老师希望同学们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培训第三课,我院组织94名团员集中观看视频《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腹有诗书气自华”,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学和怎样学的思想理念深入人心。

培训第四课,我院组织了94名团员集中学习《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在会上,94名团员积极踊跃地结合学习《习近平的知青岁月》进行发言。在交流的过程当中,大家充满了激情与斗志,大家都积极地分享了自己感想和见解,

此次培训在交流大会中落下帷幕并圆满结束,94名团员全部结业,并有9名团员被评选为“优秀学员”。本次团课培训为我院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具有更强凝聚力的优秀集体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也为我院其他团员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希望团员们可以在团课培训中不断完善自己,成为具有奉献意识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文/图 卢静 审核/ 刘红玲

黄美诤讲解十九大

卢静颂扬铁人精神

交流分享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