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园地>>学院团委>>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走进敬老院,传承中华美――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爱心服务活动纪实
2018-12-07 19:22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组织志愿者赴云岩区黔灵山镇茶店村居家养老院开展了以“走进敬老院,传承中华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5名同学、21名团支书以及党支部的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服务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余俊美领队。

下午四时,志愿者们走进了云岩区黔灵镇茶店村居家养老院,由于气候以及身体不便等原因,老人们不得不在室内活动。志愿者热心地和老人们聊天,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帮助他们整理内务。聆听老人们的故事,同学们感受到他们过去生活的艰辛,感激如今幸福和谐的生活。在凄冷的冬日,同学们的寒暄问候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欢声笑语充满了敬老院。

一番寒暄之后,志愿者送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手套、按摩棒、耳罩、袜子以及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其中2017级翻译班白镇娟同学送给熊安昌革命老先辈一幅贵州师范学院描绘画,老人十分感动。

本次志愿活动在暖暖的温情中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与老人一一告别,老人们很感激大家的志愿服务,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陪伴老人们聊天,给老人们带去温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推动志愿者事业的发展。

文/图 罗荣 审核/李振国

苏恒同学为老人穿袜子

大家听老奶奶讲过去的故事

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