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筑梦考研,扬帆起航 ——外院小言之家开展讲座大本营之考研经验分享(二)
2023-04-19 19:56  

本网讯  为帮助师院学子做好“研”途路上的学业规划,获取“上岸”经验,缓解备考压力,4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道德讲堂举办了学科英语考研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由2019级英语二班向丽主讲,吸引了全校近两百名学生参加。

首先,向丽简要讲解了考研动机以及如何备考两个问题。她认为考研不仅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备考,她建议要学会收集整理目标院校的相关信息,结合自身情况,全面了解之后再做决定。在考研规划方面,向丽结合自身的备考经验,从制定计划、执行计划、调整修改计划和实现计划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有一个清晰的计划并且坚持下来是很重要的,但是也要学会结合自己学习进度和特殊情况及时修改调整计划,从而保证备考的高效进行。最后,向丽将备考过程中的学习方法毫无保留地进行了分享,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备考资料和课程。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清方向,让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方法面对考研。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