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动态>>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星火传递——西行晴隆”——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系列报道(二)
2018-10-19 10:31  

本网讯根据学校实习巡查工作安排,2018年10月17--18日,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老师王声付前往贵州省兴义市晴隆县第三中学(三联学校)巡访,看望我校派往该校进行教学实习的三名学生。王声付于17日上午7:30从贵阳出发,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行车,于10点10分到达此行目的地—晴隆县第三中,学校邓连奇校长接待王声付。王声付向邓校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通过与实习单位领导及实习学校指导教师的座谈交流了解实习学生在该校实习的整体情况,指导实习学生备课,听实习学生上课,为实习生评课,帮实习生尽力协调解决实习中遇到的工作生活问题。

在邓校长的安排下,在其办公室进行了“四方座谈会”,即实习学校(晴隆三中)领导,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实习学生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实习巡访教师等四方座谈。会上邓校长表示,晴隆三中一直以来对实习基地工作高度重视,对我校派往该校实习的三名学生给予了周到的安排,分别指派了最好的学科教师做实习指导,一定要保证这三名学生在此实习期内得到最快的成长;之后听取了实习指导教师们对三名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做了说明。反馈表明,我校三名实习学生态度极其认真,勤奋上进,虚心好问,成长很快。指导老师们不吝赞誉,说贵州师范学院的学生专业素养高,态度好,实习认真努力,成长迅速。其原话说:“这3名学生各方面都做得很好,都不用再提醒他们需要注意些什么了,我们只能鼓励他们保持这股劲头,再接再厉了!”。三位实习学生也很感慨在这一个多月的实习经历,都纷纷表示,学校重视他们,指导老师们对他们给予了耐心的指导,使得他们能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的实习里得到很大的成长,并对学校对他们实习的重视和指导老师对他们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保证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要一如既往地认真完成教学实习工作,以求得到最大的成长;接下来,王声付老师对实习学校对本次实习工作安排的重视,指导教师们对实习学生的指导做出的无私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代表贵州师范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有了实习学校重视,指导教师们的无私的指导,我们的教师队伍的发展才能进行星火传递。同时,王声付老师对3名实习生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遵守实习学校的工作纪律,认真负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要虚心学习,多听课,在有限的时间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三是高度重视实习安全问题,增强安全意识;四是在工作之余要把重心放在自己的论文和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准备上。

当天下午,王声付与实习学校指导教师一起陪同三位实习学生一起备课,听其说课,提出教学建议,并于18日上午听了三名实习学生的讲课,课后又和该校指导教师一起评课议课,提出教学改进建议,三名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临别,王声付老师对三名学生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须再接再厉,有意识的自我求成长,为将来的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提醒他们注意分配好自己时间,协调好教学实习和毕业论文及各种考试准备之间的关系。

文/图王声付 审核/杨秀岚

 和实习学校指导教师一起听黄坤龙同学的音乐鉴赏课

 与实习学校指导教师李金柱座谈

 与实习学校指导教师韦鑫亚交流实习生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