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动态>>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小组赴赫章县乌蒙山学校实习巡视——实习巡视系列报道(四)
2018-10-24 09:31  

本网讯 根据学校实习巡查工作安排,2018年10月22--2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实习指导教师袁启家前往贵州省赫章县乌蒙山学校巡访,看望我校派往该校进行教学实习的9名学生。实习巡视小组于22日从贵阳出发,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行车,于当天中午到达此行的目的地——赫章县乌蒙山学校,学校校务主任殷景能接待了实习巡视小组。李振国向殷主任介绍了此行的目的——通过与实习单位领导、实习指导教师及实习班级学生的调查访问,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指导实习学生课前备课、说课,听实习学生上课和课后评课议课等,帮助学生协调解决实习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

在殷景能的安排下,在校务办公室,乌蒙山学校领导、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实习学生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实习巡访教师举行了座谈。会上教务处主任欧勇表示,乌蒙山学校对实习工作高度重视;之后听取了实习指导教师们对9名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做了说明。9位实习学生也很感慨在这一个多月的实习经历,都纷纷表示,学校重视他们,指导老师们给予了耐心的指导,使得他们能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的实习里得到很大的成长,对学校对他们实习的重视和指导老师对他们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保证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要一如既往地认真完成本次教学实习;接下来,李振国对实习学校对本次实习工作安排的重视、指导教师们对实习学生的指导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代表贵州师范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袁启家对9名实习生提出了相关要求。

当天下午,李振国和袁启家陪同9位实习学生一起备课,听其说课,提出教学建议,并于23日听了部分实习学生的讲课,课后和该校指导教师及实习学生一起评课议课,提出教学整改建议,9名学生得到很大收获。

临别,李振国对9名学生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文/图 袁启家 审核/杨秀岚

实习巡视小组和乌蒙山学校领导及实习学生留影


和实习学校指导教师一起听实习生上课


和实习学校指导教师一起为实习生评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