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动态>>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余学军院长一行赴清镇三联学校看望我校实习生——实习巡视系列报道(五)
2018-10-25 10:38  

本网讯 为及时掌握我校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听取实习基地的需求和建议,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实习指导教师程俊龙前往位于清镇市站街镇的清镇三联学校开展实习巡视并看望了我校在该校进行教育实习的学生。由于雨雾天气道路湿滑,车辆拥堵,此行花了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巡视共分为四大环节:与清镇三联学校官茜校长进行座谈、与实习生进行交流、听取我校实习生余璐同学的公开课、与该校英语教研组一同进行评课议课。

座谈会上,余学军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实习学校对贵州师范学院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给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教学锻炼平台。官茜对余学军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介绍了清镇三联学校的情况,指出我校实习生的实习态度端正,综合素质高,教学能力进步快,对我校对实习生的管理工作表示赞赏。官茜表示今后会亲自带队参加学校的校园招聘,让优秀的毕业生到三联学校工作。在与学生交流中,余璐表示一切都很满意,实习学校老师都很照顾,很有收获。交谈中程俊龙提醒余璐要注意分配好时间,协调好教学实习和毕业论文及各种考试准备之间的关系。

随后余学军、官茜、程俊龙和三联学校英语教研组全体老师一同听取了余璐同学的公开课。公开课上,余璐同学教态自然大方,积极与学生互动,运用多媒体资源进行讲解,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公开课结束后,大家回到校长办公室进行评课。余璐同学首先进行了教学反思,然后是参与领导老师的点评。官茜认为余璐同学备课充分,教学有态度、有亲和力、有教师范,在今后教学中要更加明确任务要求,做好教学设计。该校教研组长指出教学中要对教材中的文章有详细的分析,重难点要突出。程俊龙指出课堂教学要基于自己设定好的教学目标,让学生学有所得,一课一得。最后,余学军进行了总结点评。余学军指出一堂课不但有教案还要有学案,教学目标在设定之前一定要做好学情分析,之后要思考教学目标实现的路径和方式。要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发挥好教师自身的监控引导作用。英语教师一定要能够用英语组织管理课堂,对于学生的错误一定要予以及时反馈。小组活动要想更有效,教师的教学指令就要更清晰,学生不清楚的一定要做好示范。教学环节要有关联度,让学生学得懂,会运用。在场英语教师表示余学军的点评详尽,大家受益匪浅,这是一场很有收获的教研活动。

一名合格师范生的培养需要学校和实习基地的协同合作。这次巡视加强了学校与实习基地之间彼此地沟通和了解,增进了共识,双方的交流合作必将实现互惠共赢。

文图/程俊龙 审核/杨秀岚

实习巡视组与官校长和实习生合影留念


实习巡视组与清镇三联学校英语教研组听课


实习巡视组与清镇三联学校英语教研组评课议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