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动态>>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前往安顺市三联学校开展实习巡视——实习巡视系列报道(八)
2018-10-26 19:28  

本网讯 为及时掌握我校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听取实习基地的需求和建议,1025—26日,外国语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叶超群前往位于安顺市幺铺镇开发区三联学校开展实习巡视工作。

1025日早上叶超群与开发区三联学校李光耀校长进行座谈、下午与实习生以及实习生指导教师彭红玉以及黄红进行交流,听取实习生说课,一起与实习生备课。座谈会上, 叶超群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实习学校对贵州师范学院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给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教学锻炼平台。李光耀对叶超群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光耀首先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实习生的实习态度端正,综合素质高,教学能力进步快,对我校对实习生的管理工作表示赞赏,并对叶超群老师两天的食宿进行了周全的安排。在与学生交流中,两名同学表示一切都很满意,实习学校老师很重视他们,经常与他们开展教研活动。当天下午在约定的时间准时与两位指导教师以及两位实习生开展说课,磨课,在两位指导教师和叶老师的指导下,学生的教学设计更加优化,更加科学。

1026日主要听取我校实习生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刘胜利以及外国语学院的胡冬仙同学的公开课,公开课结束后大家回到会议室进行评课议课。首先是数学组的领导以及指导教师对刘胜利同学进行点评。指导教师黄红认为作为一个实习学生,能把课上成这个样子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任务式教学和启发式教学运用自如,教学设计环环相扣。除此之外黄老师还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如语调的抑扬顿挫等。之后英语组的各位老师对胡冬仙同学的公开课进行点评,大家指出该生准备充分,语速适中,教态自然,但是语音语调面貌需要提升,因为良好的语音面貌是就业的敲门砖。最后,叶超群进行了总结点评,其指出一堂课成在细节败也在细节,要进行智慧教学设计,倡导教学的产出导向,所以授课教师要善于给学生搭建知识的“脚手架”。

实习巡视结束后,实习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叶超群老师的巡访让她们受益匪浅,并表示他们会坚守实习岗位,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图  叶超群       审核/杨秀岚


与学习学校指导教师一起为学生评课

实习生公开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