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外国语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三)
2018-10-26 19:35  

本网讯  为开拓大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外国语学院于10月26日下午在文韬苑学术讲堂举行了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本次会议的议题是“全球气候变暖”。本次活动为外国语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与繁星外语社翻译分社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副院长杨秀岚、指导教师郭娟、王涛、王勇、周覃果昊、程俊龙、五支国家代表团和15支观察国代表参加了大会。外国语学院蒙昌配、张湖婷、胡玲玲、卢静,外籍教师Peggy担任专家评委。

“模联会”由余学军院长讲话拉开序幕,余学军指出了“模联会”开展的意义,目标以及期望。大会在这样的气氛下开始了第一项议程,各国代表团依次上台阐明观点。之后进入辩论阶段,每个代表团都积极的提出自己对他方论点的质疑,问题此起彼伏,各代表团在此阶段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沉着冷静的回答了每个问题,“模联会”也进入到了最激烈的时刻——非正式辩论环节,提出动议的代表及其盟友积极阐述立场和观点、反驳对其不利的观点,以求得更多支持。随着激烈的十分钟追加发问、补充与让渡,第一阶段成功结束。随后主持人播放模联故事短片,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模联的了解。第二阶段,主席团宣读决议草案,各国代表和观察国代表就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最终通过了四项修正案。外教Peggy和蒙昌配老师对本次大会的精彩点评将此次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最后大会最佳代表奖由2017级英语专业的刘德威同学获得,留学生组成的俄罗斯代表团也表现出色,其中两名同学谭倩倩和陈玉涵均获得杰出代表奖,美国代表队和日本代表队分别获得了最佳代表国和杰出代表国的称号。

窗体顶端

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举办对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培养学生跨文化沟通技巧以及实现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窗体底端

文/图  卢静       审核/杨秀岚


余院长致辞


代表国表明立场


蒙老师点评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